close

    Windows XP在啟動時,會自動啟動兩個服務,server(lanmanserver)和

Computer Browser(Browser),因為有這兩個服務才能做檔案和印表機的分享,在網路芳鄰中,才能讓人家看的見。

  如果電腦中毒,有可能會導致這兩個服務無法自行啟動,就必需要手動啟動。而有些啟動這兩個服務的必要檔案,也有可能因被病毒感染而損壞,或者被掃毒軟體給清除掉而導致服務無法被啟動。

  今天我遇到了一個狀況,我把它記錄下來,狀況是這樣:

  因為Computer Browser服務是依存在Server服務之下,所以要啟動Computer Browser服務要先啟用Server服務。當我要啟動Server服務時,出現了一個錯誤訊息[錯誤126:找不到指定的模組]不能讓我啟動。

  後來才知道,要啟動Server服務的一支必要檔案被掃毒軟體清掉了,這支檔案的名稱是srvsvc.dll,而這支檔案是被放在C:\Windows\System32底下。我便至其它PC裡直接將這支檔案拷貝過來,Server服務便可啟動了,Computer Brower服務也可以跟著啟動了,再做分享就OK了。

  無法做分享的原因有很多,這只是其中一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俊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