所謂沒反應,狀況很有多種...

有的是,一插上去完全沒動作,這只有兩種原因,不是主機板壞了,就是隨身碟掛了。

有的是,有反應,但會出現安裝錯誤的訊息視窗,目前這可能只有一種解釋,就是,系統相關連結檔案遭到損壞。這時就得修復系統或重新安裝系統了。

再來有一種狀況比較好玩,就是,有反應,也安裝完成,甚至在磁碟管理裡面都看的到隨身碟,而隨身碟就是沒有磁碟機代號,在我的電腦裡也看不見(就是沒磁碟代號的結果)。

而這導致這種狀況的原因也有很多,所以有很多方法來解決...

有人遇到過是因為網路磁碟把磁碟代號給佔住了,通常隨身碟的磁碟代號會接在本機磁碟和光碟機的後面,只要把網路磁碟代號改後面一點,或把網路磁碟中斷,就會OK。

有人遇過是BIOS設定的問題,在BIOS的USB相關設定裡,有可以更改為Full Speed,High Speed和Auto,就依你的隨身碟的USB版本來做選擇。(不過我是認為應該不是所有主機板都有這個USB的相關設定,必竟每家的BIOS都不一樣。)

還有人遇過,在磁碟管理裡有磁碟代號,但是在我的電腦裡就是不出現,這就有可能是在登錄檔裡被鎖住了。登錄檔中有一個機碼可以限制使用具儲存功能的usb隨身碟,就在HKEY_LOCAL_MACHINE\SYSTEM\CurrentControlSet\Control,右邊的機碼中,看有沒有一個StorageDevicePolicies,有的話,看一下數值是多少,1的話代表被限制了,把它改成0之後試試看。如果沒有,就自己加一個進去再試看看。

而我們遇到的原因就比較好玩,以上的方法都不是,最後是我一個同事,誤打誤撞去改到效能最佳化,盡然就OK了。進到磁碟管理,在隨身碟上點右鍵選擇內容,上方有一個標簽是原則,打開後有兩個選項,快速移除最佳化跟效能最佳化,一般XP預設是在快速移除最佳化,沒想到選擇效能最佳化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蠻奇怪的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王俊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